华尔街创投实训项目(美国)

纽约,摩天大楼高耸的"万都之都",沿着移民潮的脚

步,踏上爱丽丝岛,莫默诵念自由女神的誓言:"给我

你的疲惫,你的贫穷,你便可以得到你想要的自由";

漫步华尔街,看世界经济在此风起云涌;深入华盛顿

特区,穿梭在光荣与梦想之中。"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

, 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"!


 


纽约

美国第一大都市和第一大商港,它不仅是美国的金融中心,也是全世界金融中心之一。 虽然只有300多年的历史, 如今的纽约已然成为美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和集金融、贸易、旅游与文化艺术于一身的国际大都会。云集了许多世界著名的大公司、大银行和证券交易所。位于曼哈顿岛南部的华尔街是美国财富和经济实力的象征。曼哈顿还有"站着的城市"之称, 这里摩天高楼林立, 代表性的建筑有帝国大厦、克莱斯勒大厦、洛克菲勒中心以及曾经的世界贸易中心等等。 代表着美国建国宗旨的"自由女神像"、在911恐怖袭击"中倒塌的世界贸易中心遗址, 令世人伤感的归零地、百老汇、中央公园、联合国、大都会艺术博物馆、唐人街等等。

华尔街

在洛克菲勒中心的办公室里,人们阅读的仍然是"华尔街日报";在国会听证会上,美联储主席仍然关心着"华尔街的态度";在大洋的另一侧,企业家们的最高梦想仍然是"在华尔街融资"。无论地理位置相隔多远,人们在精神上仍然属于同一条街道──在这条街道上,所罗门兄弟曾经提着篮子向证券经纪人推销债券,摩根曾经召开拯救美国金融危机的秘密会议,年轻的文伯格曾经战战兢兢地敲响高盛公司的大门(日后他成为高盛历史上的传奇总裁),米尔肯曾经向整个世界散发他的垃圾债券;在这些神话人物死去几十年之后,他们的灵魂仍然君临纽约上空,附身在任何一个年轻的银行家、分析师、交易员、经纪人或基金经理的身上,随时制造出最新的金融神话。这就是华尔街。

麻省理工学院

麻省理工学院是美国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,有"世界理工大学之最"的美名。今天MIT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,培养了众多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士,是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大学,也是世界理工科菁英的所在地。麻省理工是当今世界上最富盛名的理工科大学,《纽约时报》笔下"全美最有声望的学校"。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候选世界纪录。校友包括现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、万维网之父 前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、钱学森等;

帝国大厦

帝国大厦(Empire State Building),是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一栋著名的摩天大楼,位于第五大道350号,西33街与西34街之间,楼名源于纽约州的昵称“帝国州”,英文原意实际上是“纽约州大厦”或“帝国州大厦”,但由于帝国大厦的译法已广泛流传,故沿用至今。帝国大厦是美国及纽约市最著名的地标和旅游景点之一,帝国大厦目前是美国、美洲第3高,世界第15高的摩天大楼,地上102层,楼高381米,于1951年增添的天线高62米,总高443米,大楼于1930年动工,1931年落成,建造过程仅用了410天(一年又2个月内),是世界上罕见的建造速度纪录。

大都会博物馆

大都会艺术博物馆,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,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。位于美国纽约5号大道上的82号大街,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对。占地13万平方米,它是与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、法国巴黎的卢浮宫、俄罗斯圣彼得堡(Saint Petersburg)的列宁格勒美术馆(The State Hermitage Museum)(也称冬宫音译艾尔米塔什博物馆)齐名的世界四大美术馆之一,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。现在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。

纽约大学

追捧美国热剧《绯闻女孩Gossip Girl》的人都会对里面的纽约大学印象深刻,作为美国唯一一座坐落于纽约心脏地带的名校,纽约大学是非常招达官贵人和社交红人喜欢,到现在已经有19位NYU的校友赢得过奥斯卡奖,大牌导演Woody Allen也是毕业于纽约大学。纽约大学属下的 Tisch School of the Arts 是全美最佳的美术学院之一。斯特恩商学院由于得到地灵人杰之助,是扉名世界的著名商学院,聚集着世界最顶尖的人才。金融最获好评,位列全美第一位。人文方面,哲学系连续10年被评为全美及世界第一,其他较好的文科科目有英文、历史和政治科学。而31名诺贝尔奖得主更是使纽约大学光芒四射,享誉世界。